校院新闻

绵阳市委党校举办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0-07-09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按照市委党校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7月7日—8日,市委党校举办了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讨论会。本次学习,采取线上与线下、自学与听课、专题辅导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自学环节,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代会内蒙古、湖北代表团和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特别是对绵阳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主。同时组织大家聆听了中央党校钟开斌讲授关于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升领导干部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的网课。


在专题辅导与交流讨论环节,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蒋之亮以《调适与超越——中国建党以来的历史探索与当代启示》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给全体参会人员作了辅导讲授。机关党委书记张小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督导动员会精神,应急管理部黄明书记、四川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市区党校“共建共管一体办学”推进党校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讨论,使大家谋发展、抓实干、明规矩的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完善。

最后,常务副校长党海燕作重要讲话并对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继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继续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中心组学习必学知识,在提升以史咨政育人上下功夫;三是继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在推进党校事业大发展、大跨越,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顺利开展上下功夫。

全体校委成员、职级调研员、中层领导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文/韩于言  图/图信中心  核发/张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