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四川省社科院禹羌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李德书教授赠书绵阳市委党校

发布日期:2020-07-20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0年7月16月上午,四川省社科院禹羌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西南科技大学文学与艺术学院教授李德书,应邀为绵阳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主体班第15期党外中青班学员授课。李德书从《中华文明史,表列五千年》引入,为学员们讲解了《论大禹文化与大禹精神》这一专题。在课程的互动环节中,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这堂生动的文化课,受到了全体学员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授课前,李德书教授还向绵阳市委党校赠送了本人编著的2020年1月最新出版的“四川历史名人丛书”之《大禹传》。该书深入挖掘文献史料,并融合众多优秀研究成果,本着“大事有依据,小事有情节”的原则,通过多角度的引述和严谨的考证,从大禹出生的“禹生石纽”,到勤勉治水的“禹奠山川”,再到平定天下的“禹建夏朝”,直到去世后的“禹葬会稽”,以17章的篇幅,生动而详尽地介绍了大禹的一生。


本书兼具史料性、学术性和文学性,对弘扬公而忘私、艰苦奋斗的“大禹精神”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具有积极的意义。该书已入藏我校图书馆,并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

(文/李黎  图/图信中心  核发/ 王仕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