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四川省绵阳市党校系统举办“推进治理现代化 加快建设川渝地区副中心城市”
理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30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29日上午,由中共绵阳市委党校、绵阳市行政学院、绵阳市社会主义学院主办,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市哲学学会、市政治经济学会、安州区委党校协办的全市党校系统 “推进治理现代化 加快建设川渝地区副中心城市” 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党校三级调研员雍开涛、副校长刘仲平分阶段主持研讨会;副校长王仕军、机关党委书记张小华出席会议。市委党校专职教师、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分管科研工作的校领导和科研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研讨会入选论文作者等90余人参会。


根据绵阳市委市政府融入川渝“双城经济圈”发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部署,此次理论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在全市党校系统开展了征文活动,征集到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聚焦基层治理、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效能、加快中国科技城建设等有关论文77篇。主办单位组织评选出优秀论文65篇,并编印“推进治理现代化  加快建设川渝地区副中心城市”主题论文集。


研讨会分为小组交流、大会发言和会议综述三个环节。50名专家学者在四个小组中进行了热烈交流及点评,10名专家作大会主题发言。


大家针对“奋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善治理体系,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基层治理,解好基层治理方程式”“加快科技城建设,打造高品质宜居地”等问题,对绵阳发展建言献策、阐述学术观点。最后,刘仲平作了大会综述,鼓励全市党校系统积极为绵阳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献智出力。

(文图/李东芝  陈立华  核发/刘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