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全市党校系统2023年工作总结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5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2024年1月22日,绵阳市委党校在厚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市党校系统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和县级党校校委会委员及骨干教师共14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党校(绵阳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何华君作总结分享。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上午,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教授杨志远以“全面提升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能力”为题,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助力提升全市党校系统人员科学研究工作能力水平。下午,市、县(市、区)委党校依次交流发言,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分析存在问题,交流2024年工作思路;通报表扬2023年度优秀教学管理奖、优秀班主任、科研咨政工作先进处室和优秀个人、在职研究生招生工作先进单位,并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党校系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以办学质量评估终评整改为契机,紧紧围绕市委“五市战略”,在干部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咨政等方面联动发力,切实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使命,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市委党校在全省党校分类建设办学质量终评中获“优秀”等次,得分排名全省第二;9所县级党校中有7所获评“优秀”等次,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党校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政治建设、主责主业、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用系统思维、改革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谋划准备全年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新颁布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党校校长会议精神,深化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整体提升全市党校系统办学治校水平,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党校力量。

(文/罗林  审核/陈盈    签发/罗小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