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主体班暨市区统筹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4-03-01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主体班暨市区统筹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开班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莫怀学出席并讲话。


莫怀学代表市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向参加本次主体班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党员干部成长规律,以“对党忠诚 勇担使命 努力成长为堪当中国科技城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才”为题,从学会感恩、历经磨炼、认真较真、狠抓落实等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莫怀学指出,有一种感恩叫“忠诚无悔”,要常怀感恩之心,锤炼对党忠诚党性修养;有一种成长叫“栉风沐雨”,要学会等待和忍耐、沉淀和扎根,把基础打好、把马步扎好,在磨练中成长;有一种态度叫“认真较真”,要保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把每一项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有一种担当叫“狠抓落实”,要主动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洞察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一种境界叫“知足常乐”,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平静的心灵、平淡的心境,知足不辱、知止不殆。

莫怀学要求,党员干部一是要感恩父母、感恩组织、感恩群众,把对父母、组织、群众的敬重和感激转化为对党忠诚的行为;二是要主动学习、勤于思考、敢于斗争,多在吃劲岗位和困难多的地方接烫手山芋、啃硬骨头,在“脱几层皮”“出几身汗”“掉几斤肉”的过程中提升自我;三是要坚守“认真较真”的原则、拿出“认真较真”的行动、提升“认真较真”的标准,敢于较真、求真务实,用少说多做真抓实干、不躲不推勇担善为的实际行动,当认真较真的好干部;四是要以端正的态度抓落实、以科学的方法抓落实、以优良的作风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作风,狠刹形式主义歪风;五是要克己修身、以廉为荣、勤俭节约,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守住良知底线,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精打细算、厉行节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莫怀学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校学习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是每一名领导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学员要全身心投入,钻进去学习、沉下来体悟,力求学有所进、思有所获、悟有所得,在学思想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使命。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何华君主持开班式。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安心静心钻研,服从组织安排、严守学习纪律。市委党校分管教学副校长蒋之亮进行了教学说明。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熊仪江以及市委党校2024年春季主体班暨市区统筹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文/罗天彪  图/图信中心  审核/涂海霞  签发/蒋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