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来绵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2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8日至3月1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研究员杨典一行应邀来绵与绵阳市委党校洽谈课题合作事宜,并就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工作开展调研,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栋参加接见。

李栋对杨典一行来绵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绵阳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科技城,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和科研生产基地,一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科技城建设,赋予了绵阳科技城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先行区的历史使命。绵阳当前正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希望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通过调研,帮助绵阳提炼挖掘科技城建设经验,宣传、推广中国(绵阳)科技城,并对绵阳科技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杨典指出,绵阳科技要素富集,在服务保障国防建设、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作出了积极贡献,经验值得总结推广,愿与绵阳合作研究,归纳总结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效能的路径与经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绵阳城市规划展览馆、科技城创新馆、机器人创新馆等集中展示绵阳科技城建设历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成就的展馆,深入调研九洲集团、新一代集成式供能系统中试平台、江油神光石英科技有限公司等绵阳科技型企业,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绵阳科技城建设的情况。

在与绵阳市委党校举行的合作洽谈会上,调研组一行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承担着国情调查研究职责,将与绵阳市委党校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开展长期合作,共同围绕“什么是中国科技城”“绵阳要打造什么样的科技城”“如何建设中国科技城”等问题组建课题组深入调研,力争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开展合作是绵阳市委党校为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在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上贡献党校力量,主动向上对接的成果。下一步,社会学研究所课题组核心成员还将继续在绵阳与市委党校课题组成员共同开展资料收集、走访座谈调研工作,市委党校也将继续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加强沟通,建立互访交流机制,力争按计划如期完成合作课题和相关专著,以开放的视野践行“为党献策”党校初心。

绵阳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副院长)何华君全程陪同调研,并参加合作洽谈会。绵阳市科技局、绵阳科技城新区、江油市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文图/陈盈  核发/罗小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