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松在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4-03-14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松为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暨市区统筹科干部班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


王晓松以“深入实施科技立市战略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先行区”为主题,从全面回顾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历程、建设科技创新先行区的绵阳实践、奋力书写科技创新先行区建设的崭新篇章等方面,阐释了绵阳深入实施科技立市战略的重大部署和卓越成就。

王晓松立足绵阳科技创新发展历程,深入剖析“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 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的战略部署,提出了绵阳建设科技创新先行区的三个突破,即:在创新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在创新体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形成新质生产力上实现新突破。王晓松强调,要聚焦服务“国之大者”,持续强化战略科技力量;聚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有效汇聚高端创新资源;聚焦创新供需精准对接;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聚焦丰富关键要素,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聚焦企业创新发展,培育壮大创新产业集群,从而奋力书写科技创新先行区建设的崭新篇章。

本堂专题辅导课,进一步深化了学员们对科技立市战略的认识,激发了学员们打造科技创新先行区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员们表示,将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为国家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文/刘小丽  涂玲玲   图/李波   审核/苏晓梅   签发/蒋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