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绵阳市党校系统开展“‘用学术讲政治’暨‘好课程’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作者:dangxiao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落实“党校姓党、政治统领”的办学特点、更好服务中心工作,2019年4月19日,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在安州区委党校,分阶段举办了“‘用学术讲政治’暨‘好课程’建设推进会”,拉开了全市党校系统专题活动序幕。来自全市党校系统的领导、教师,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党校、成都市委党校专家,共计80余人参会。期间,举办了主题为“改革铸就新时代 书香党校新征程”的好书推荐展。

在活动第一阶段中,全市党校系统首届好课程(精品课)获得者代表市委党校的黄丽沙、安州区委党校的张钰婉、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党校的张丽君三位教师作了现场说课展示,成都市委党校教授、中共四川省委党校精品课获得者肖勇作了《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理论》示范课。肖勇教授,省委党校经济教研部副主任袁威、教授丁英等对绵阳市县党校教师的专题讲座进行点评,并指出专题质量提升的措施。在第二阶段,市委党校教研室、教务处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党校分管教学领导共计13人就学术的概念、政治的范畴,以及如何用学术讲好政治、推进“好课程”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研讨。

随后,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提出全市党校系统“‘用学术讲政治’暨‘好课程’建设思路,要求大家不忘党校之本、持续推进党校教学改革、把握党校教育培训品质品牌的真义,协调处理好政治、学术与人文之间的关系,与时俱进抓好好课程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一大批优秀干部和人才。

本次活动是市委党校年度九大教研活动之一,由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也是绵阳市、县两级党校资源整合的尝试。中共绵阳市安州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乐正、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蒋少国分别主持了两个阶段的活动,中共安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江保权到会致辞,向大会表示祝贺。

关于“‘用学术讲政治’暨‘好课程’建设”工作,市委党校将联动全市党校系统资源,分教研室和专题方向细化落实,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推出一批精品课程,以打造“西部一流、全国领先”的地级市党校。

(文/罗林 李泓江  图/李祖全  审核/张小华  签发/刘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