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公文

关于建立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联系指导县级党校(行政学校)
工作机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2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机关各处室(中心),市委党校分校,各县(市、区)委党校(行政学校):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抓好《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川委厅〔2020〕36号)和《绵阳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计划实施方案》(绵委办发〔2020〕10号)落实,经校(院)委会研究,决定建立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联系指导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工作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系指导对象

各县(市、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及专职教师

二、主要任务

(一)把好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好党校姓党、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的办学方针,切实推动县(市、区)委“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和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计划任务的全面完成。适时开展调查研究,着重研判县级党校在学科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组织实施、科研咨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参与集中组织的党校工作保证目标考核和年度综合业务目标评估工作,确保2022年底前顺利通过办学质量评估。

(二)抓实教学质量提升。指导县级党校不断提高教学学术水平和专业水平,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规范教学的组织管理。加强对县级党校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计划制定的指导,坚持“用学术讲政治”。集中力量打磨一批优秀教学专题,力争每个党校获评至少2个市级及以上“精品课”或“好教材、好课程、好案例”,带动引领教学专题质量全面提升。指导县级党校结合不同学员特点,分类制定学员管理办法,规范学员管理。

(三)统筹科研咨政协作。指导县级党校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加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为提高党校教学质量服务,为当地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市委党校科研咨政课题组注重吸纳县级党校教师参与,并有针对性地分配相关任务,促进锻炼成长。市委党校教研室要根据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全市教学资源现状和教师个人特长,谋划制定科研咨政相关计划,帮助开展科研咨政工作。

(四)加强人才队伍培养。指导县级党校根据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后勤服务工作的需要,建立一支政治合格、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要求的党校工作人员队伍。积极组织教师参加上级党校组织的师资培训、集体备课、赛课等活动。采取上挂顶岗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为县级党校教师学习锻炼搭建平台,实现县级党校专职教师和业务骨干五年内到市委党校学习锻炼全覆盖。

三、工作要求

(一)校(院)委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县级党校。明确校(院)委班子成员分别联系1-2所县级党校,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每年到所联系的县级党校开展2次以上的针对性调研。

(二)专职教师统筹归口教研室指导。全市县级党校专职教师,按专业学科对应编入市委党校教研室,由市委党校教研室统筹学科建设规划、集体备课、教学专题试讲等。对实行“市区一体办学”的涪城、游仙、安州3所区委党校的专职教师,由市委党校统一培养,市区党校共同管理。

(三)开展“教研室+骨干师资”结对帮扶。对县级党校实行由市委党校相关处室及挂职人员具体结对帮扶机制,联系处室指导县级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党校师资实践研修基地的建设,联合开展学科体系建设、教学课程开发、科研课题攻关等工作。挂任分校副校长直接参与分校建设和教学科研等工作。

(四)严格考核。市委党校各教研室要主动发挥教学科研统领、指导作用,坚持每学期开展2次以上的集体教研活动,年底将结对联系帮扶工作纳入述职考核内容。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联系指导县级党校(行政学校)结对帮扶名单》附后。


中共绵阳市委党校        绵阳市行政学院

2020年10月19日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联系指导县级党校(行政学校)结对帮扶名单 

县(市、区)

联系领导

联系

(挂职人员)

专职师资归口教研室

涪城区委

党校

张小华

工作联络处

党史党建教研室

涪城:安小红  李  懿

游仙:敬谢林

安州:廖  勇  胡  平

江油:王良秋  田德智

梓潼:蒲永康  黄元武  赵  锐

盐亭:李  琴  汪  钦  李  慧  李绪鹏

李  莉

北川:杨汉德  刘  全  张丽君

平武:石  颖  程  琛

 

公共管理教研室

涪城:禹红梅

游仙:尤强林

安州:张钰婉

三台:徐高原  苏小林

江油:李晓敏  袁  浩  罗美华

盐亭:谢  婧

梓潼:雍支康

北川:黄泽霞

平武:孟  然

 

经济学教研室

游仙:彭树青

江油:王元君  杨安业

北川:汪建军

平武:吕小平  代玉龙  龙文萍

 

法学教研室

涪城:李  

盐亭:刘  金  陈  锐

平武:王  伟  何春兰

 

游仙区委

党校

王仕军

安州区委党校

商丽娜

江油市委党校

张小华

党史党建教研室

三台县委党校

刘仲平

王超华

公共管理教研室

梓潼县委党校

党海燕

经济学教研室

盐亭县委党校

商丽娜

法学教研室

北川县委党校

王仕军

挂任北川县委党校副校长的骨干教师

平武县委党校

刘仲平

王超华

挂任平武县委党校副校长的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