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专栏

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开展“助农暨清洁乡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8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响应市“我是文明绵阳人”, 争做文明绵阳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美化环境、维护秩序、扶弱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倡议,2019年11月15日,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志愿者服务队一行7人在机关党委书记李东同志的带领下,赴我校对口扶贫帮扶村江油市枫顺乡夏村开展“助农暨清洁乡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克服交通不便、沿途塌方种种困难,于上午11点到达江油市枫顺乡夏村服务地点,在枫顺乡夏村党支部书记唐世兵、枫顺乡夏村党支部副书记赵顺烈、枫顺乡夏村村主任吕明军等村委会负责同志的指引下,志愿者服务队对夏村约2公里村公路进行了环境美化,清扫了路上堆积的落叶,铲除了因前几天降雨冲涮到路面的淤泥,以实际行动响应“我是文明绵阳人”的号召。另外枫顺乡的枫香树、槭树植物覆盖率广,深秋是旅游高峰期,在清洁乡村的同时,志愿者服务队还对沿途游客进行了文明旅游义务宣传服务,倡导过往游客注意森林防火,爱护自然环境,共建美丽乡村。


下午,在我校扶贫驻枫顺乡夏村干部周亚军同志召集下,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与村委会主要同志召开了座谈会。村委会吕主任介绍,目前夏村村风淳朴,村民你追我赶奔小康的积极性高涨,相信在村委会和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夏村的发展前景会更加美好。机关党委书机李东同志就森林防火通道的修建、村民养猪现状、夏村养蜂致富及引进果木种植等多项乡村振兴和村民致富增收项目交换了意见。本次志愿服务还向夏村村委会赠送了《中国新政》、《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教程》等图书一批,为基层党建、科学致富提供了知识服务保障。


随着绵阳市文明志愿服务工作的整体推进,我校全体人员已基本完成志愿服务网实名制注册,接下来我校还将结合千名干部进社区“双报到”、“美丽环境”、“文明劝导”等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

(文/王智群  图/周亚军  审核/陈劲松  签发/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