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普法专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兴春为2015年市委党校遴选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5-06-15作者:dangxiao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兴春应邀为2015年遴选班就政法、法治等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兴春说,政法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一致的,是有机统一的整体,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必须依靠社会主义法治,这也要求我们的政法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

    陈兴春指出,确保社会政治大局安全稳定,首先要确保国家安全。一是政治安全。要严防西方颜色革命带来的不良影响,要严防反人类、反社会分裂组织对我们党和国家的恶意攻击,以及利用互联网等大肆散播反动言论,扰乱民众思想,蓄意发动暴恐活动,破坏社会安定局面。二是文化安全。要严防境外敌对势力、反华势力以民主自由为口号开展文化意识渗透活动。三是军事安全。近年来,随着我国的不断发展崛起,境外组织、敌对势力对我国进行的军事机密刺探活动日益频繁。绵阳市作为我国军工重地,一定要严加防范。

    陈兴春强调,确保社会政治大局安全稳定,要维护社会基本局面的稳定。我国正处于改革转型期,面临诸多的社会问题和挑战,政法工作必须为改革发展服好务,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高度重视个别特殊群体,以及建设、医疗、环保等重点领域的问题和矛盾纠纷的化解。

    陈兴春还就政法工作如何确保社会公平正义、确保人民安居乐业作了详细讲解,并就当前法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法治思维的特征、法治思维的养成,以及领导干部如何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如何从实践层面践行法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图/胡鹏   文/马立娜   核/陈劲松  发/席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