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普法专栏

2016年秋季主体班赴金堂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13作者:dangxiao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9月12日下午,在绵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海燕的带领下,2016年秋季主体班的全体学员及部分教职员工赴四川省金堂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经过层层安检,学员们在狱警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监狱生活区、教育区、服刑人员改造区以及监区医院,现场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环境和改造情况。参观完毕,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领导干部到服刑人员的转变,剖析了因职务犯罪带来的对自身、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鲜活的贪腐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随后,金堂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袁洪致欢迎辞。绵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海燕同志讲话,她指出一是感谢金堂监狱提供此次机会,为我校学员提供预防职务犯罪活动的教学场地。二是希望广大学员通过身临其境的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法律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三是要严守底线、把握红线、坚决不触高压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倍加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

 

                                                                                                     (文/张少伍 核发/陈劲松 签发/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