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0来源: 市委党校作者:市委党校管理员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7日至19日,市委党校举行2020年第十五次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机遇,勇担使命,努力把市委党校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全国领先的地市党校。学习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张小华主持。

为扎实组织好本次中心组学习,使学习内容真正入脑入心,市委党校在为期一天半的集中自学阶段专门向中心组成员印发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相关内容学习资料。中心组成员仔细研读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材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资料,圈重点、作标记、写批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在集中自学的基础上,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中心组举行专题集中辅导学习研讨会,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朱云、市情研究咨询室主任林劲松分别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心组成员商丽娜、李东、刘奇志等同志就学习所得所思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海燕作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本次学习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本次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同志们的辅导报告和交流发言既有理论层面的概括,又有实践范畴的思考,能给人以启发和思考。她指出:五中全会把握了时代大势,描绘了宏图伟业。时代大势中蕴藏着我们事业发展的机遇,宏图伟业里需要我们党校人的担当贡献。她强调:校委会对学好、用好、讲好全会精神要高度重视,及早着手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校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她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发挥党校、讲师团优势,做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使全会精神进课堂、下基层、入农户;牢牢抓住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迎接首轮市县党校办学质量评估等机遇,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在新发展阶段切实发挥党校教育、科研、咨政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贡献党校力量。

(文图/韩于言  审核/李泓江  签发/张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