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绵阳市委党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15作者:dangxiao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当前,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到基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任务,更是党校义不容辞的责任。绵阳市委党校多措并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认真组织,层层递进,以学懂为基础

学懂是贯彻的前提,必须奠定好这个基础。绵阳市委党校在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听取中央、省、市宣讲团宣讲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展开了一系列学习活动。一是迅速部署,制订《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部署会,及时发出号召,要求市、县两级党校的教职工要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党的十九大相关文献,为肩负宣讲职责、推进党校事业发展做好思想准备;二是及时征订和发放《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三是组织绵阳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会,由市委党校副校长朱云作辅导,共计100余人参会,导引学习向系统、深入发展;四是加大宣传,利用校园网、展板专栏、LED显示屏等载体开辟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形成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五是派出骨干教师共计22人次,分赴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和复旦大学参加十九大精神的系统培训,准备好宣讲、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骨干力量;六是校委会带头学习以中心小学组的方式展开了系统学习。

二、深入研究,准确把握,以弄通为关键

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习贯彻的关键。党校作为党委的智库,理应发挥理论研究的优势,为此绵阳市委党校动员市、县两级党校的教研人才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深入研究,力图达到弄通的目的。一是积极响应省委党校的号召,组织教研人员参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其中入选论文4篇,且有代表在会上交流发言;二是积极筹划全市的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及时发布了科研指南;三是积极参与绵阳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课题研究,主研课题3个,参与研究课题7个,展现了市委党校在绵阳社科界的实力,彰显了党委政府智库的作用;四是悉心准备,做好了绵阳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征集2018年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的准备工作;五是积极发动近几年来校学习的研究能力较强的学员,采取联合攻关的办法,围绕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出现的的热、难点问题。

三、精心谋划,全面推进,以做实为根本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是根本目的。绵阳市委党校为此努力如下:一是做实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积极响应,参加全市宣讲团宣讲。承担起市委宣讲团游仙区、仙海区分团、北川县、经开区分团、涪城区、科创园区分团和梓潼县、高新区分团的宣讲工作。抽调骨干教师参加市委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群众宣讲队”,深入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军营等进行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巡回宣讲,截至目前,共计宣讲120余次。把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到基层到群众中去。常务副校长党海燕到驻点联系帮扶的江油市枫顺乡小坝村和游仙区吴家社区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二是切实推进绵阳全市党校事业发展。首先,对标十九大精神梳理绵阳党校“十三五规划”、未来发展的思路,使校委领导班子对创名校的信心、决心更足更强;统筹布局,突出教学,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其次,做实全国、全省、全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地生根,按照十九大精神修订了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党委“管、办、建党校主体责任”和县级党校年度工作考核;再次,做实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工作。公开征集主体班“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信息,及时对2018年主体班教学专题进行全面调整充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主体班、专题班等班次的必修课,精心组织相关教学专题。周密安排,做好承办好全市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准备。统筹布局,举办绵阳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暨师资培训班,开展集体备课。


(撰稿:中共绵阳市委党校办公室     签发:刘奇志)